2018/6/28

謝醫師,我兒子要割包皮會痛嗎?


每逢寒暑假,為了包皮去留的問題而來看門診的病人就多了起來。網路票選男人最怕的手術第三名:割包皮!其中不乏學生族群想利用這個長假好好養傷。

在幾年來門診的經驗,這些病人最常問到的問題有二:1.我需要割包皮嗎?2.割包皮會不會痛?到底是割好還是不割好呢?


先從第一個問題談起:

 

簡單地說,”割了”對我們有好處就是”需要”, ”割了”對我們沒好處, 反到有害就是”不需要”。

假如你有:1.箝頓式包皮--因為勃起時包皮卡住腫脹發黑;2. 包莖--包皮過緊以致勃起後龜頭無法露出;3.包皮上有病變需要割除 就是非割不可者。

假如你想改善:1.龜頭經常反覆發炎、黴菌感染--糖尿病患者; 2.預防減少陰莖癌、性病、愛滋病;3. 改善龜頭衛生 那就屬於可考慮割者。

 

另一個問題,我想也是更多人想知道答案的,就是”割包皮會不會痛?”
當然説不會痛一定是騙人的!每一個人對痛的定義與感受度都不同,很難定出一個標準;我們遇到過不少不怕痛的病人,手術隔天就去騎車打球的。也有比較”惜皮”怕痛的病人,抱怨勃起疼痛幾個月的病人(少數)。我們以本診所雷射包皮環切手術的經驗跟各位分享:

 

*全程最痛的步骤--打麻藥!打完麻藥後手術過程是不會痛的。

 

*術後有可能會痛的時間在於以下3個時段:

 

1.手術後1個小時: 因為麻藥退了 開始感覺疼痛了。 但是不用擔心,大約痛1~2個小時(不會比”牙痛” 疼痛!),忍一下就過了。因為身體自然反應, 85%以上的人會開始想睡, 睡一下醒來就好了,又是一條活龍。

 

2.晚上睡覺會痛!! 人體在熟睡時(快速動眼期)自然勃起 “會痛” 想也知道吧,我們的病人說晚上睡到一半突然感覺有人拿針刺他”那裡”,驚醒後發現原來是夜中勃起,硬起來撐到傷口(流血),而且越年壯氣盛的健康男人越辛苦!您可能這輩子 只有那一刻希望自己陽痿別勃起!
當然若是青春期前來割包皮,就減少一種痛了。也就是很多爸媽選擇寒暑假帶孩子來做包皮手術主要原因。

 

3.最後一個會痛的時間是:換藥—第1次換藥 是最痛的時候了。我們的雷射手術通常只須回診換藥兩次(術後1第天及第7天) ; 傷口用可吸收線材縫合,所以不用拆線。手術後第7天 傷口就癒合 病人已經不覺得傷口疼痛,反而是線頭鉤到內褲拉扯傷口時才會痛。

其實現代的包皮手術已不像過去那麼可怕了,依本診所雷射包皮環切手術的經驗,可有效減少術後疼痛的程度及時間,也不再有術後走路像機器人或牛仔騎馬的姿態發生。平均疼痛1至2天,且疼痛度大家能接受(網路上所寫傷口痛超過一個月應該是特例!),對於怕痛又想割包皮的男生可以安心的選擇!

 

 

泓韋泌尿科診所

地址:嘉義市上海路233號(中國石油斜對面)
電話:(05)283-8811
服務信箱:hongwei.clinic@msa.hinet.net

門診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:早上9:00-12:00 下午2:30-6:00 晚上6:30-9:00
星期六:早上9:00-12:00  休診:星期三晚上及星期日
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泓韋診所 版權所有©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藍天資訊‧設計維護